EN
领导动态

以“稳增长,高质量”为引领,奋力谱写北自所“十四五”新篇章 ——北自所举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31

根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中国机械总院集团的要求,北自所制定了《北自所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方案》和《北自所子公司及事业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方案》,各级子公司也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公司分别于12月22日和30日进行了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

按照工作方案和根据《北自所任期制、契约化经理人管理办法》,制定了事业部、子公司经理层成员身份转换实施方案,12月10日发布了《北自所关于中层干部身份转换的通知》,现有事业部、子公司中层干部29人全部接受身份转换。2021年公司组织了3轮干部竞聘,已实现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的经理层成员有16人。截至目前,事业部、子公司管理层全部实现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12月22日下午,北自所举行了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仪式,会上王振林书记作为公司董事长,与公司总经理李金村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和任期经营责任书,又与3名副总经理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李金村总经理与3名副总经理签订了年度和任期责任书。

 

 

12月30日下午,北自所举行了经营单位经理层成员的签约仪式。会上,王振林书记与事业部经理层成员签订了聘任协议,李金村总经理与事业部总经理签订了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事业部总经理与副总经理签订了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

 

 

王振林书记作为北自科技的董事长,与北自科技的5名经理层成员进行了签约;刘波副总经理作为长江院的董事长和常州科技的执行董事,分别与长江院和常州科技的7名经理层成员进行了签约;白国林总会计师作为北自兆辐的董事长,与北自兆辐的2名经理层成员进行了签约。3个三级子公司按照签约主体也同步进行了签约。

 

 

经过两轮的签约,公司共有45名中层干部实现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上,王振林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任期制和契约化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中国机械总院集团的要求;二是任期制和契约化是公司“十四五”发展的需要,通过硬约束和强激励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通过责任落实,压实责任,激发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公司“十四五”“双倍增”战略目标实现。

北自所将以推行经理层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为抓手,持续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健全绩效考核分配机制,不断完善以业绩考核为导向的刚性兑现的薪酬分配体系,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

撰稿: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