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领导动态

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澄院士一行莅临北自所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澄一行5人莅临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交流。

北自所公司领导王振林、李金村等陪同吴澄院士一行参观了展厅,并介绍了北自所的发展历程、荣誉资质、研发实力以及为推动我国制造业发展所做的努力。
 

 

随后,双方就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北自所总经理李金村、副总经理黄雪、总工程师谢兵兵、技术发展部部长王宁威、生产力中心主任尹作重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自所副总经理黄雪主持。

座谈会上,北自所总经理李金村代表公司领导,对吴澄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北自所总工程师谢兵兵介绍了北自所的情况和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生产力中心主任尹作重介绍了目前北自所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情况。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所长宋士吉对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国家CIMS中心工程部主任赵骥、自动化系副教授黄双喜就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吴澄院士结合两个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在联合开展国家科技计划课题合作、科研人才培养、技术成果产业化推广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并提出具体建议。吴院士指出,双方要加强更深层次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

双方代表就如何推进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明确了具体对接人和学术交流方向。

最后,北自所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振林代表北自所对吴澄院士团队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始终是北自所的重点工作,“十四五”期间,北自所将以“稳增长、高质量”为总目标,针对公司科技创新的十大主攻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科研投入,做强做优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逐步形成常态化合作,共同为国家的战略需求、核心技术攻关和重点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