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北自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作者:
时间:2023-05-06

4月28日,北自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读书班主题为“全面发力工业母机和工业软件,推进智能检测装备业务发展”,公司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进行了现场督导,北自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主持会议。

新闻1.jpg

王振林带领与会人员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篇章,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北自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雪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为全国创新大局做出更大贡献》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分享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智能检测装备业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专题交流。

会议围绕“全面发力工业母机和工业软件,推动智能检测装备业务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着力打造工业母机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工业软件发展新高地、推动智能检测装备业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并围绕具体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新闻2.jpg

王德成对北自所读书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北自所如何更好发力工业母机和工业软件、推进智能检测装备业务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专心致志读原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扎实的学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以改革为动力、以整合为抓手,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全面发力推动工业母机、工业软件和智能检测装备业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王振林总结了王德成董事长的讲话内容,并感谢集团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他表示,北自所将按照集团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坚持“四个突出”,做到学习精神、谋划思路、落实举措同步推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工业母机、工业软件和智能检测装备业务加快发展。

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科技发展部重大项目处处长张林随同督导,北自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