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社会责任实践

北自所协办定点扶贫新县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8-09

8月7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机械总院)在京举办定点扶贫新县工作系列活动。机械总院王德成院长、李亚平副院长、新县吕旅书记、夏明夫县长、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张入通所长、李金村副所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李建友副院长主持。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新县第二届科普夏令营开营、扶贫工作座谈会、科普参观等多项内容。

当天下午,新县第二届科普夏令营一行30余人到北自所进行参观交流。队员们实地参观了北自所展室、表面改性试验基地、厚膜电路生产基地、机电设备加工中心等科研、生产现场,了解了北自所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科研创新成果,对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最新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北自所优秀青年工程师代表与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工程师代表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在学习、工作中锻炼成才等方面向来访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8月8日,夏令营队员们前往北自所承建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的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队员们通过参观现代化工厂和听取技术人员的讲解,对乳品的生产、储存等工艺和流程有了直观的感受,并品尝了新鲜美味的酸奶。同时,对北自所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协办定点扶贫新县系列活动是北自所履行社会责任、科技支援新县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为今后继续开展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自所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技术优势,加强与新县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共享责任、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