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社会责任实践

北自所赴河南新县调研,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06-07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要指示,6月4日至5日,北自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亲自带队赴河南省新县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振林书记带队来到援建的新县社会体育足球场进行考察,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他指出,要让足球场得到充分利用,也要让更多公司员工参与到新县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并提出要在今后工作中打造系统性的民生项目,更好地帮助和造福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

北自所帮扶新县党支部互联共建座谈会在新县工信局召开。王振林书记带领随行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新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羚锐制药和长园装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进行了汇报交流。新县县政府副县长祁璟主持座谈会,他指出新县近年来建设成果丰硕,对北自所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北自所继续在技术产业方面提供更多支持,也期待会后双方多加强交流合作。

王振林书记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调研,是对过去工作进行总结,做好帮扶新县脱贫攻坚与实现乡村振兴的贯通与衔接;另一方面,是结合新县实际,提供促进新县振兴的思路和建议。他提出,要继续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做出特色项目,并对交流内容进行回应,深化今后工作方向。他提出,一要深入调研,充分了解政府、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具体需求,经过调研和沟通,实现需求细化;二要系统设计,结合“十四五”规划,系统策划、科学布局,形成连续化周期性的策略;三要分步实施,通过设计来有计划性地分步骤实施,做好工作落实,推动做法见实效;四要形成特色,要及时总结分析,形成特色经验,并做到经验可复制、可推广。

相关同志参加了田铺大塆多媒体中心援建项目交接仪式,并参观了田铺大塆创客小镇,调研了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特色做法。

最后,王振林书记带领随行人员在祁璟副县长的陪同下,来到新县田铺乡游客集散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