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领导动态

讲述红色故事,畅谈第一台喷漆机器人的诞生——北自所开展老技术专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国机械总院改革创新发展要求,有效实施北自所“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持续强化机器人研发新动能,3月30日,北自所机器人技术工程事业部组织召开了“讲述北自所红色故事,畅谈第一台喷漆机器人诞生”专家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曾对我国机器人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北自所老科研专家袁洪璋、聂尔来、郝淑芬、刘宽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岳秀江出席了会议,机器人技术工程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器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赵宏剑同志主持。

会上,专家们讲述了我国第一台喷涂机器人(PJ-1)的诞生过程,以及在信息技术滞后、研发设施和条件匮乏的环境下的科技创新研发经历和背后的故事,围绕北自所机器人研发史及中国机器人发展史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北自所科研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如何提升整体水平等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宝贵意见。

 

 

王振林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重要工作,期望同志们发扬老技术专家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红色精神,持之以恒地发展机器人特色业务。同时,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创新引领发展的正确方向,着力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科研体系建设和业务宣传推介,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助推北自所实现“十四五”时期“双倍增”目标,在未来之路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