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亮相央视!北自所这个项目跑出新能源赛道加速度

作者:
时间:2023-02-03

1月17日晚,在央视财经频道《踔厉奋发看名企》系列报道中,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自所”)承担的国轩高科桐城项目相关设备多次亮相,这是我公司助力新能源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的重要成果,展现了我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强劲实力与企业担当,更为后期持续进军行业头部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675665132675.png

在国轩高科年产40GWh动力电池项目中,北自所承担了合浆提升机、高速分档机、拔钉机、订制机械手等系列化工艺设备100多套,涵盖了合浆、切卷、组装、烘烤、注液、高温浸润、化成、清洗、分容、静置等主要工序,该项目自2022年1月签约开工到一期建成投产,仅历时6个多月,是项目“签约即开工、半年即交付”的典范之作,客户的桐城工厂建设速度,也刷新了国轩高科在外投资建设速度的新纪录。

据悉该项目下线的动力电池主要面向美国、印度、越南等海外客户,为了满足客户激增的订单需求,我公司产线设备24小时运行,售后团队24小时值守,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水平,北自所受邀作为供应商代表参加了2022年度国轩高科桐城年会。

2023年,北自所将继续瞄准新能源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这一万亿级赛道,坚持不懈做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助力新能源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出行目标的实现。

 1675665157788.png

近10年来,北自所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智能制造车间的规划咨询、设备研发、集成交付、工艺创新等,可为用户提供正负极材料缓存设备、电芯缓存设备、电芯分档线、电芯模组线、Pack总装测试线等成套设备。针对不同结构形式的电池模组、Pack 均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与典型案例,可承接包括装配与检测生产线、MES 系统及智能物流系统等在内的车间级或工厂级总承包项目,秉承系统集成服务商的精神,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