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出席青岛市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1-30

11月25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海克斯康集团主办的“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论坛以“精微赋能·智造未来”为主题,汇聚制造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实践者,洞察制造前沿趋势,搭建生态合作平台,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1669775417295.png

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咨询服务项目经理潘飞出席主论坛,并就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实际诊断案例进行了分享。通过介绍企业典型需求分析、智改数转技术交流和方法讨论等环节,为“不想转”的企业提高了意识和信心,给“不敢转”的企业解除疑惑,为“不会转”的企业明确路径,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企业改转、诊断先行。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要求,联手青岛市工信局和地方服务机构,向企业培训宣贯相关政策,持续为企业把脉问诊,梳理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企业制订“智改数转”顶层规划方案和“一企一策”个性化解决方案。

 

 

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建立,1994年批建,2003年建成, 2021年通过再评估,纳入国家发改委新序列管理。工程中心秉承着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坚持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