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不负韶华不负己,青春奋斗正当时 ——北自所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收官

作者:
时间:2022-08-19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帮助新员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8月8日至10日,北自所组织召开了为期三天的新员工培训,共计48名新员工参加,公司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1660783574(1).png

一、公司领导讲“入职第一课”

北自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代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员工表示欢迎,“技术有传承、行业有影响、文化有积淀、发展有前景、成长有通道、待遇有保障”六方面的介绍展现了公司的历史底蕴和综合实力,“从毕业到成为合格的知识型员工的成长途径”成为了新员工发展的“指南针”,鼓励新员工在公司提供的广阔平台上创造价值、贡献力量。北自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金村回顾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并剖析了公司在行业的发展现状,描绘的发展蓝图为新员工指引了努力方向。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谢兵兵对北自所“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开展了宣贯。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组织架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1660783605(1).png

       二、青年员工“面对面”

培训期间,还邀请了来自软件事业部、液压事业部和北自科技的四名青年员工代表和新员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讲述了自己工作经历,分享了做法及经验,并围绕“新员工的蜕变成长和青年员工的职场成长之路”等展开了发言,为新员工尽早进入角色和状态、得到快速进步提供了帮助。

1660783654(1).png

三、实地参观“走进公司”

为帮助新员工直观地认识公司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公司组织新员工参观了公司展室、专用电路事业部厚膜生产车间、电物理事业部表面改性实验室、自控事业部装配大厅和北自科技展厅。一系列参观交流,让新员工对公司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1660783906(1).png 

四、“破冰活动”活跃气氛

在紧张的培训学习之余,公司还组织大家参与了丰富多样的团队建设活动,包括多种小游戏,快乐绳床、党史回顾之急速60秒、蛟龙出海、极限飞盘等。大家在欢乐的氛围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有助于快速融入企业、认同文化。

 1660783955(1).png

1660784006(1).png

五、新员工分享感悟

01 两天的充实学习使我对公司一路向前的技术成长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当下严谨有序的组织架构、分门别类的规章制度有了全面了解。看着同事们投入在工作的满腔热情中,我愈来愈觉得北自所是个充满活力的地方。我相信在这个大家庭、大舞台,会拥有大视野,得到大发展。我们从这里启航,而公司也会因我们的加入不断迸发新的发展活力。

专用电路事业部 -洪旸

02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我来说,如何进行角色定位是一门必修课程。通过此次培训,我认识到真正的角色转换不仅是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也是从消费者到建设者的转变。不再是单纯地接受知识,更多的是输出知识;不只是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社会负责,积累价值的同时更要为公司创造价值。

生产力中心  -高静

03很感谢这次培训会上邀请了优秀的员工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这让我更加直观且有效地了解了优秀员工的模板,给我指引了未来工作中要努力的方向。“做进步最快的人”是让我第一次听就一下子记住的话。当新员工都在同一起跑线时,我们要努力成为进步最快的人,快速融入工作,适应员工身份的转变,脱颖而出。

软件事业部 -李卉

04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是人生重要的转折,它把我们从“象牙塔”带入了职场,我们这些新员工像是一张白纸,但是我相信在这些目标的指引下,定会伴随公司的发展而逐渐成长起来,使我们从一个青涩的学生走向一个有责任心、充满自信的职业人。我们将把这份激情带到未来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液压事业部  -魏坤池

05这次为新员工举行的职前教育就我个人而言收获是特别大的,不仅仅让我提升了自身素养,加强了自我认识,开阔了自身眼界,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以后努力工作的信心,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后的光明前途。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一个出色的员工。同时也会尽快地融入北自所这个大家庭,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做出贡献。

自控事业部  -吴哲亮

06此次的培训内容非常丰富,通过各部门领导的讲演,包括对公司历史、组织架构、管理模式、人力资源规划、质量体系培训、安全教育等诸多培训课程,使我在最短时间里了解到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运作流程和现状。三天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深有体会。

职能部门 -张李楠

07虽然已经经历了一次子公司的培训,这次培训还是让我收获颇丰。之前的培训更多着眼于部门内业务,公司的培训内容更加广泛、更加丰富,让我收获了前辈与领导的建议,也收获了不同事业部同事间的友情。

                                                                                                     北自科技  -姜鹤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点燃梦想,行动开拓未来,愿全体新员工树立远大理想,即刻付诸行动,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在推动公司“十四五”“双倍增”的道路上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