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榜样力量| 促和谐、助发展,这个工会组织暖心又给力

作者:
时间:2022-08-16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首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充满自豪;新时代新征程,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我们创造新辉煌。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工会组织团结带领职工,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工会干部切实履行职责,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有效践行了“创新、务实、责任、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对标榜样,成为榜样,汇聚起推动北自所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自控事业部分工会坚持将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增进职工福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凝聚力,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助力自控事业部发展取得突破。

一、发挥特色活动优势,打造工会文化品牌

自控事业部分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主观能动性,积极响应公司工会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并组织开展特色活动。近两年,举办了20余项主题活动,有效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丰富了职工生活。

 1660633146.png

欢庆中国传统节日的春节,动员事业部有书画特长的职工参加,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职工感受欢乐祥和;六·一儿童节等亲子活动,鼓励职工家庭与子女联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家”文化;户外拓展健身徒步等活动,倡导运动健身、劳逸结合,增强了职工身体素质。

十年如一日,支持职工开展“下午茶”活动。在工会的关怀和支持下,职工卢锴坚持自发组织“下午茶”活动,通过自制食品和购置食材的方式,不定期为职工准备精美小吃,在工作之余,舒缓身心、加强沟通,更促使职工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爱心汇成河,热心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分工会带领职工走进北京市大兴区某打工子弟学校,协助新书上架整备活动,支持学生课外阅读计划;参加东城区和平里某养老院敬老活动,陪老人谈心、为老人读报、协助举办文艺汇演、为老人择菜,帮助社会老年群体安度晚年。

二、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切实增进职工福祉

自控事业部分工会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做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1660633173(1).png

充分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多渠道采购口罩。2020年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防疫物资紧缺,工会紧急开辟多种渠道共采购口罩三批,分发给就地办公人员、异地出差人员、现场工作人员,实现到岗人员全覆盖。

全面及时了解职工困难,把“帮扶送温暖”落到实处。针对职工及家属突发疾病等实际情况,分工会第一时间组织慰问帮扶活动,从生活用品到慰问礼金,从关切话语到精神鼓励,将温暖送到每一名困难职工心里。

致敬历史推动传承,关心退休职工生活。自控分工会一直秉持着与退休职工常联系、多交流、勤慰问的优良传统,不定期以电话、上门等方式慰问退休职工,了解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从老一辈的优良品质、创业故事中汲取奋斗力量。

从小事、细节入手,关心服务每一位职工。因工作原因,多数员工长期在外,公司发放的福利不能及时领用,分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专人配送,将公司关怀及时送到职工家中。

三、团结职工保障生产,助力发展再上台阶

 1660633195(1).png

自控事业部分工会始终注重团结职工保障生产,坚持动员职工扎根岗位、投入工作、服务客户,积极推动事业部发展。

近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多种考验,分工会有效履行职能,完成公司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促进了职工思想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了特殊时期生产生活稳定、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自控事业部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团结一致克服疫情环境中进口部件供货期延误、出差施工组织困难等难题,工会组织解决后顾之忧,充分发挥组织力量,超额完成各项生产指标。

协助职工提升业务水平,为技术骨干购置书籍,包括《机械行业发展规划2030》等若干专业书籍,提升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助力事业部创新发展。

 

自控事业部分工会将在北自所工会的领导和自控事业部党支部的带领下,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全面提升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营造健康和谐氛围的同时,持续为自控事业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睡不着、坐不住、等不起、虚不得、立得住”的紧迫感,务实担当、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