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招聘

北自所关于开展北自科技职业经理人 公开招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9

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创新选人用人方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经党委研究,决定对北自科技经理层开展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招聘职位设置

二、报名基本资格条件和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认同北自所的核心价值观及企业文化,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和职业资格。具有相应规模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经历,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资质,熟悉相关业务和政策法规,在相关领域或所处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3.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和良好的业绩。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创新精神,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注重团结协作,善于组织协调,工作业绩突出。

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依法经营、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5.具有强烈的改革和经营管理意识。主动担当,勇于创新,持续学习。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7.具有组织纪律观念,忠诚于企业。
 

(二)其他

报名者除应具备上述基本条件以外,应当符合招聘岗位及要求(附件1)中相应岗位的任职资格要求。

工作和任职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0日。
 

三、公开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按照先选拔正职后选拔副职的顺序,副职的选拔程序与正职相同。具体流程如下: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公开招聘报名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凡符合竞聘上岗条件的公司在编在岗职工均可报名,每位报名者可报名两个职位。

2.资格审查。工作和考察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向公司党委汇报,经北自所党委会审议后,确定竞聘人选名单;

(二)竞聘答辩。竞聘人员须提交1份书面的竞聘演讲材料,并根据竞聘上岗答辩提纲(附件2)进行演讲。演讲时间需控制在20分钟之内(第一岗位15分钟,第二岗位5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公开招聘考核小组对竞聘者的知识、能力、素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考核测试,并对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三)组织考察。工作和考察小组将答辩情况向北自所主要领导汇报,择优确定考察对象人选;考核结果相近时,可以进行差额考察(如有特殊情况,由党委会研究决定)。工作和考察小组了解人选情况,听取纪检、监察、审计等方面的意见,并进行个人档案审查。

(四)确定拟任人选。北自所党委会讨论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党委会可根据竞聘实际情况调整岗位和职级。

(五)公示。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

(六)聘任。公示结束后,工作和考察小组将公示结果向主要领导汇报后,北自科技实行职业经理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四、时间安排及报名方法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28日-2021年7月2日17时。7月2日17时前若未接到相关通知则视同资格审查通过。

2.竞聘答辩时间:预计 2021年7月15日(暂定)。具体竞聘答辩时间顺序以工作和考察小组公布的顺序为准,工作和考察小组提前一天通知参加竞聘的人员。
 

(二)报名方法

报名者自行下载申请表(附件3),填写完毕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ychqing@riamb.ac.cn或公司内部OA杨春青收,并提交公开招聘上岗申请表纸质版。

报名表文件名及邮件标题请按照以下格式填写:“姓名(竞聘岗位名称1、竞聘岗位名称2)”。
 

五、其他说明

(一)参与公开招聘的所有人员,须严格遵守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有关规定。若发生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竞聘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二)公司纪委对此次公开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82285671。

报名联系人:杨春青

联系电话:82285642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