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2023年招聘简章

作者:
时间:2023-03-17

一、企业简介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自所)创建于1954年,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现隶属于国资委监管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北自所致力于制造业领域的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智能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由开发、设计、制造、安装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是制造业企业集成化装备和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北自所现有员工13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800余人。建有9个研究开发中心,4个子公司。有经国家批准建立的“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液压元件质量检验中心”、“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国家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等国家级的科研、开发基地;有“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委会”、“全国液压与气动标委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等13个全国性行业组织依托在本公司;是国家批准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00余名。

二、突出贡献

北自所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液压伺服喷漆机器人、我国第一座自动化立体仓库、我国第一台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RPII/ERP软件、我国首创的MIC系列可编程序控制器等。取得科研成果500多项,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北自所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成了千余项国家攻关项目及企业定制的装备工程。包括承担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地面模拟震动试验;承接备受瞩目的三峡工程;承担引黄工程项目;开发了我国的第一条机器人喷漆生产线;在加速器领域顶住国外封锁,研发了我国第一台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完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玻纤行业的物流生产线;开发出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S10信息化软件……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水利、电力、军工、冶金、航天、航空、环保、建材、煤炭、轻工、食品、交通、能源等 22 个行业。在工业自动化及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及自动装配系统、流体传动设备及系统、无损检测设备及系统、企业物流及仓储自动化系统、金属板材加工自动化装备、企业信息化及应用等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三、招聘岗位

1、机械设计工程师  12名

岗位职责: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图以及总装图的设计,以及机电一体化或非标设备设计方案。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机械类相关专业,具有很强的机械结构设计能力,可以熟练运用AUTOCAD、Solidwork、PRO/E三维制图软件。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工作有坚定的信心和热情,适应性强,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软件控制工程师  12名

岗位职责: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调试。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相关专业,具有较强的软件研发能力,熟悉SQL_Server等数据库知识,精通计算机软件数据库,能够运用VC++进行控制器的界面设计和程序开发。学习能力强;适应性强,责任心强。

3、电气控制工程师  15名

岗位职责:主要从事电气自动控制的设计调试。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自动控制类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自动控制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伺服电机和变频电机的控制技术;熟练掌握PLC梯形图程序设计及其控制技术;可以熟练运用Matlab和AMESim进行建模和仿真。学习能力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液压工程师 3名

岗位职责:负责液压元件的开发及液压系统设计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研究生学历,液压传动、机械设计相关专业,熟练掌握三维绘图软件及计算机仿真技术,学习能力强。

5、实施顾问  2名

岗位职责:参与信息化项目实施工作(包括现场调研、需求分析、设计评审、应用测试、产品发货安装与数据准备、原型测试与系统上线、产品完善、配合验收);参与企业智能制造规划、管理咨询项目的部分实施工作;参与企业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咨询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信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物流、计算机、机械、自动化相关专业,具备企业信息化、ERP/MES概念和原理,具备良好的文档写作能力和培训技能,具备良好的执行能力、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抗压能力,能适应出差。

6、咨询顾问  1名

岗位职责:1、参与智能制造规划项目的规划方案编制与交付(包括调研、方案编制与确认、配合验收);2、参与企业管理咨询项目的实施与交付(包括调研、咨询方案设计和确认、方案培训和实施、试运行与评价、配合验收);3、参与信息化项目部分实施工作(包括调研、实施方案、客户指导、配合验收);4、参与企业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咨询工作;5、参与纵向项目申报的相关资料编写。

任职资格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业工程、机械、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掌握ERP、MES概念与原理,熟悉相关管理软件的业务流程。具备优秀的方案文档写作能力和演讲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具备良好的分析判断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7、产品顾问  3名

岗位职责:主  要参与企业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工作,包括负责产品发货安装与数据准备,负责原型测试与系统上线,负责上线运维及后续的系统操作、问题处理,负责产品完善,及时反馈产品BUG,跟踪产品BUG的处理结果。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机械类、自动化类、管理类、物流工程类、工业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具备良好的文档写作能力和培训技能,具备良好的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了解企业信息化、ERP/MES概念和原理等知识,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能适应出差。

8、销售顾问  1名

岗位职责:1、根据公司的营销策略和市场定位,进行所辖区域ERP、MES等管理软件、咨询产品(管理咨询、智能制造规划、两化融合贯标)的新客户开发,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2、负责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包括潜在客户信息挖掘、项目跟踪、提供商务方案、商务谈判、合同签约,以及签约后项目回款跟进、商务协调和客户关系维护;3、负责所属区域内老客户的关系维护,并开发老客户的新需求及续约;4、发展区域市场的合作伙伴、代理商等。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机械类、自动化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热爱市场营销工作,并有志于在该领域长期发展;能独立或在经理协助下开展销售业务,具备良好的商务公关能力和商务谈判能力;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能适应出差。

9、软件设计师  1名

岗位职责:辅助主设计师对ERP、MES等管理软件产品进行符合设计规范的概要设计、详细设计,具体如下:1、在主设计师的指导下编写新产品的详细设计;2、负责存储过程及后台主要处理逻辑的开发工作;3、负责与开发人员就详细设计内容进行沟通,处理开发人员在程序编写时遇到的问题;4、负责所作设计的集成测试和应用测试工作,协助配置管理员版本管理相关工作;5、负责对标准产品体系中已有产品的完善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机械类、自动化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了解一种主流数据库和开发语言,具备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愿意从事挑战性工作,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10、 软件开发工程师  1名

岗位职责:1、根据详细设计,按照开发规范参与ERP、MES等相关自主研发软件系统的开发;2、结合自身知识结构和公司产品规划,掌握软件产品和相关业务知识,参与标准产品的维护和完善工作;3、参与部分软件功能的详细设计工作;4、配合实施顾问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产品技术问题。

任职资格要求:1、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欢迎应届毕业生);2、热爱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的软件开发工作,有志于在该领域长期发展;3、熟练掌握JAVA编程语言,具备较强实战能力;4、熟悉WEB(javascript/jsp)开发;5、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再学习能力;6、具备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

11、加速器物理设计  1名

岗位职责:负责加速器的研发设计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研究生学历,加速器物理、应用物理、工程物理相关专业,熟悉电磁场/电磁波,可利用软件仿真进行相关计算、束流物理计算、动力学分析,做事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

12、加速器高压设计  1名

岗位职责:负责加速器脉冲功率源的高压设计与调试及产品后期的技术支持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研究生学历,电力电子、电气工程、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高压电相关专业,可以熟练使用电力电子仿真软件,有高压、脉冲功率源相关项目调试、实施经验,学习能力强;适应性强,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13、材料工程师   2名

岗位职责:负责材料表面改性工艺开发设计与生产等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具备扎实的材料类专业理论知识;熟悉物理气相沉积设备和离子注入设备;熟悉产品的生产流程;掌握各类测试分析技术,具备较好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适应性强,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14、技术研发工程师  2名

岗位职责:参与设计和开发软件系统的应用架构,解决企业管理软件产品的研发或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技术问题,为系统设计、优化提供具体实现方案。

任职资格要求:研究生学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精通JAVA语言,具备较强的面向对象的设计和分析能力,熟悉J2EE体系结构者优先;精通数据库原理及sql开发,精通Oracle开发、部署、调优者优先;精通操作系统(Linux/Unix/Windows)、中间件、数据库的安装部署、调优。

15、行政秘书  2名

岗位职责:起草会议报告、领导讲话、演讲稿、新闻稿等文字资料,协助领导修订、完善制度,协助领导进行会议组织、来访接待等。

任职要求:认真细致,踏实稳重,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交流,喜欢行政类工作,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

四、福利待遇

解决北京户口(须具备研究生学历),六险二金,单身公寓,职工餐厅,定期体检,带薪年假等


简历投递邮箱:hr@riamb.ac.cn,邮件主题格式“姓名-学校-专业-学历-应聘岗位-生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