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领导动态

北自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北自所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部分党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金村同志主持。
 

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集体宣誓

在鲜红的党旗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同志带领新党员们进行了集体宣誓,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颁发纪念章

大会特别邀请了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到场参会,王振林书记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肯定了老党员们多年来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真诚热切的关心与关怀。
 

 

进行表彰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岳秀江同志宣读了公司“十三五红色堡垒”和“十三五红色先锋”表彰名单,公司党委委员为获奖党组织和党员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全体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随后,“十三五红色堡垒”优秀党组织代表北自科技党总支书记王勇,“十三五红色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液压党支部党员高敬成、自控党支部党员高博,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最后,王振林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

他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十三五红色堡垒”和“十三五红色先锋”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立足岗位、拼搏奋斗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带领大家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展望了北自所未来的前行之路。他提出:

今天,我们回首百年辉煌,砥砺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北自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60多年来的发展进程中,始终践行责任担当,为承担创新使命而来,如今又继续肩负起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的历史重任,未来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助力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践行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使命。

今天,我们秉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目的在于“悟思想”,增强工作本领;在于“办实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于“开新局”,全面完成经济目标和有序推进重大改革。学史力行,关键在于实干为民,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们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增强工作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一心为民解烦忧、乘势而上开山河的奋斗力量。

今天,我们坚持面向未来,共担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强认知、提能力、落责任、开新局,不断推动北自所高质量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激发组织活力,必须提升组织能力,必须防控企业风险。每个干部、党员都要做到四个“跟得上、做表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昂扬的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续写北自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