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领导动态

北自所“学党史、提能力、落责任、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6-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北自所6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学党史、提能力、落责任、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通过党课培训、专家授课、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机械总院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晓东受邀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以《学党史、提能力、落责任,确保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题,从“学党史、悟思想,强认知、提能力,落责任、开新局”三个方面,梳理了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阐明了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职责定位,强调了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诠释了对于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的总体谋划。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金村以《学党史、强信念,推动北自所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并从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和思维观念等方面,提出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公司副总经理黄雪、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白国林和副总经理刘波分别以《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学党史 强内控 防风险强化合规管理 保障健康发展》和《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北自所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讲了专题党课,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技术创新、合规管理和市场发展等多角度交流了认识和思考,提出了改进思路。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朱谐汉进行授课。他以《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七种能力》为题,为全体培训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党课。

 


 

在研讨交流环节,培训人员围绕“如何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而实现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创新突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开展了研讨,并进行了研讨成果交流。

 


 

王振林书记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正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响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意义重大。他总结了本次培训“恰逢其时、主题鲜明,精心策划、形式丰富,领导重视、党课质量高,投入度高、培训效果好”的特点。并结合实际,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即要学党史,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两手抓、双促进”;要提能力,通过学习党史、提升认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落责任,立足岗位,落实好发展责任、管理责任,以及“一岗双责”;要开新局,推动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做好技术创新、推动重大改革、落实各项整改要求,防范风险和加强合规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