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北自所受邀参加2023“机器人+”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5-31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着力推进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开发和产品示范推广,持续推动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带动机器人领域标准研制、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和集群培育,东莞市人民政府于5月23日至25日,组织召开2023“机器人+”大会,北自所受邀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以产业链协同创新,“机器人+”应用赋能为主题,围绕技术、产品和应用,设置6场主题论坛,权威解读“机器人+”应用行动政策内涵,全面分享前沿技术产品和创新案例,共商共论跨行业领域合作新路径。

图片1.jpg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指出,我国机器人产业迎来自立自强、换代跨越的战略机遇期,亟需加速迈向技术“从有到优”、产业“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基础提升、融合发展,以推动“机器人+”应用行动为抓手,积极促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自所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赵宏剑以《物流机器人助推智慧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在发言中,他介绍了智慧物流发展背景、发展现状、主流装备、发展趋势,分享了北自所物流机器人在智慧物流行业的案例介绍以及先进技术应用。

北自所多年来坚持创新机器人技术,研发机器人系统,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工业机器人与特种机器人领域的空白,主要技术指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能够满足客户企业在不同工业领域和场景对机器人的个性化和标准化需求,并提供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全面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未来,北自所将有力推进机器人应用场景开发和产品示范推广,支持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为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自立自强贡献北自所智慧力量。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