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2023年推免生招收章程

作者:
时间:2022-09-22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创建于1954年是中央直属大型多专业综合性研究所,以引领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使命秉承科技创新、人才为本、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推动行业智能制造发展。北自所总部和研发基地设在北京,生产基地建在常州,拥有个研究开发事业部,四二级控股公司。自成立以来,北自所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任务,完成制定300余项国家标准取得科研成果600余项,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自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29位硕士导师,是一支专业领域广泛、技术优势显著、梯队层次分明的专家团队。北自所拥有多个技术创新平台,有经国家批准建立的“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等4个国家级研究开发平台,依托有“全国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全国液压与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15个全国性行业组织,并发行两本中文核心期刊《制造业自动化》和《液压与气动》。

北自所拥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工作学习条件,坐落在北京市中心城区——西城区,先后培养了近300名硕士研究生。研一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基础课,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设有研究生助学津贴、各类奖学金、医疗保险、各类文体活动、职工食堂、单身宿舍、研究生自习室等,生活环境良好,是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的理想场所,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所!

北自所是国家批准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现将接收推免生办法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推免生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推免生应为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推免生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符合北自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其他条件。

二、工作流程

1、考生填报志愿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北自所发出复试通知:我所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24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3、考生参加复试:考生根据我所的复试通知参加复试,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①学生证及复印件(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②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

③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科竞赛、奖学金等)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考生在复试期间须到我所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

4.办理拟录取手续复试及体检合格的考生,我所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三、其他事项

1、北自所录取的研究生为定向培养,毕业后留所工作,并优先解决北京户口。

2、通过推免渠道进入我所的新生均可获得入学奖学金1万元。

3、学习形式、学费、助研补贴等事宜,请参看北自所2023年招生简章。

4、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处分的。

5、已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四、招生计划

2023年我所共计划接收推免生2人,详情见下表。

166382445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