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到哈焊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9-05-29

52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到机械总院集团所属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副省长程志明,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张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王冰等参加调研。哈焊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实,总经理李连胜等陪同调研。

张庆伟书记一行深入到哈焊院工艺装备和材料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先进的生产设备,了解哈焊院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询问企业详情及发展近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哈焊院在材料加工领域所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过程中,张庆伟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科研优势,调动人才积极性,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技术成果转化,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摒弃“小富即安”思想,围绕市场需求,扩大产量、做大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走出去加强国际间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影响力。要加强与地方融合发展,提升本地配套能力,为黑龙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哈焊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实,总经理李连胜在调研过程中详细介绍了哈焊院先进工艺和经营业绩,并表示未来哈焊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松北区和平房区两个基地,进一步实现高端焊接材料、先进焊接装备的进口替代,聚焦航空航天、兵器工业、大型舰船、商用核电、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不断攻艰突破,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以高质量的发展更好地服务黑龙江乃至全国的实体经济、机械总院集团规划和国家战略,奋力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