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机械总院部分在京单位成功举办“青年论坛暨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6-05-04

423日,由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团委发起,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团委和中汽认证中心团总支参加,以“落实‘十三五’发展理念,助推机械总院绿色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暨义务植树活动”在试验场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机械总院院长李新亚、院长助理兼试验场主任李建友、党委书记黄雪、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勤、党委书记邱城、中汽认证中心副主任付志坚、党委书记牛海军、机械总院团委副书记梁时丰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并与来三个单位的50余位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建友院长助理在致辞中向李新亚院长以及三个单位的党政领导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员工是机械总院的生力军,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让青年员工学习机械总院“十三五”工作思路,是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青年员工富有活力,思想较为活跃,极具创新能力,能够更快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可从自身角度为机械总院“十三五”规划及行业服务板块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行业服务板块各单位间领导、青年员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友谊,充分展现青年员工的风采与活力,更好地为“认检一体化”工作、为机械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李新亚院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开创性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论坛交流让青年员工更加深入理解机械总院的发展战略,增强在机械总院发展事业的信心。随后,李新亚院长在题为《“分类管理、分类考核”政策下机械总院的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中,从政策环境及技术经济发展等角度分析了机械总院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剖析了机械总院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了“以‘一院两制’作为工作主线,做强科研,做优经济,打造机械总院成为‘百年产业技术研发集团’”的战略及愿景,并阐释了与之相适应的战略措施。在此基础上,李新亚院长从现状分析、战略规划框架、战略思想、基本原则和战略目标五个方面阐述了机械总院“十三五”战略规划纲要及工作思路,并对行业服务业务的发展及认检集团的组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李新亚院长强调,我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已经十分清晰,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机械总院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中,锐意改革,实施技术和资本双轮驱动,确保2016年机械总院经济稳定增长,为建设“百年产业技术研发集团”夯实基础。

随后,李勤主任、付志坚主任以及黄雪书记先后介绍了本单位“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并对青年员工的成长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在交流发言环节,李新亚院长、李建友院长助理等领导与青年员工进行了深入互动,细致解答了青年员工的提问,使青年员工对自身的定位更加准确,对机械总院的发展更有信心,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机械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结束后,李新亚院长等领导与青年员工一起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种下了青松、海棠等70余棵树苗。李新亚院长与李建友院长助理共同为这片象征着绿色、发展、合作与活力的“青年林”揭牌,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的号召,积极宣传新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试验场团委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