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创新发展 青年担当 我与机械总院共成长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作者: 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6-04-25

 

4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4周年,纪念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建院60周年,增强我院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青年同志的担当精神和工作热情,切实承担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由机械总院团委主办、北京机电研究所团委承办的“创新发展青年担当 我与机械总院共成长”演讲比赛在北京机电研究所成功举行。单忠德副院长、机电所谢华生书记出席比赛并讲话。来自集团各单位的60余名青年代表观摩了比赛。

演讲比赛在《团歌》中正式开始,机电所谢华生书记致欢迎辞并预祝选手取得好成绩。比赛过程中,来自集团11个单位的19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在六分钟演讲中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中的感想、体会及身边的动人事迹,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各自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并以使命感为出发点,以责任感为落脚点,从不同角度、多方面展示了青年员工奋发图强意识和创新担当精神,饱含深情地诠释了在与机械总院共成长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奋斗与梦想。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激昂活跃。

本次演讲比赛由院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浩,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东方,院团委书记肖承翔和副书记梁时丰等担任评委。评委会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气氛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研究中心张冬姝以《践行青春使命放飞青春梦想》为题的演讲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试验场郑梦欣和机电所王丹晨获得二等奖;郑机所蒋思涵、生产力中心刘茜和沈铸所吴泓霖获得三等奖;其余13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单忠德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单忠德副院长向19位参赛选手表示祝贺,指出他们能作为各单位的青年代表参加比赛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代表了创新发展的开拓精神和青年担当的精神。随后,单忠德副院长结合自己在机械总院20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他指出,青年人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坚定的信念作支撑,不计较得失,放眼未来,便是立身之本、动力之源,保持克难攻坚促发展的定力;二要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不动摇,机械总院是中央企业,在国家、行业等层面都有很大的影响力,能给青年人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充足的发展空间,希望能有大量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青春才智,在工作中大胆展示自己的能力,刻苦学习锻炼,了解最新的技术,搞好管理和客户沟通,承接更多的项目,与企业共成长;三要付诸行动,勤于实践,勇于担当,知难而上,青年人不要在机会出现时因为能力不足而难以担当重任,能力是在各种实践中锻炼出来的,实践出真知,需要以青春的无畏精神去做研究实践,下工厂、闯市场,希望能有一批青年榜样引领大家团结拼搏、创新开拓、提升能力,在更大的机遇中施展才华。机械总院因为青年而美丽,机械总院为拥有青年才俊而自豪。在机械总院60周年生日之际,希望机械总院青年为打造“百年产业技术研发集团”和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进一步展示青春和梦想,在成长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展示出自己美好的理想,实现远大的抱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是机械总院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为纪念机械总院建院6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讲的方式,使广大的青年职工加深了对机械总院历史认识,激发了青年的创新担当责任感,为机械总院6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机械总院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