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人: 时间: 点击量:542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5月4日,机电所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振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战丽,部分部门负责人,青马学员及团员团干60余人参加活动。

    DSC_3912

    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主线,共同奔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举办了“知责于心、履责于身”演讲比赛,对2022-2023年度优秀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团课,开展了重走英雄路活动。

    WPS拼图1

    在知责于心、履责于身”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机电所青年朝气磅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有的回望历史谈感悟,讴歌觉醒与革命;有的立足工作聊成长,赞美坚守与担当;有的锚定目标表理想,颂扬时代与奋进。他们用铿锵的语气,飞扬的激情,展现出机电所青年奋发有为的风采、昂扬向上的品格和不负时代的担当。

    WPS拼图2

    在年度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中,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评选出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优秀团体和个人奖项,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WPS拼图3

    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团课中,团委委员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以热处理中心青年员工在参与国家重大攻关任务、解决重大装备“卡脖子”难题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的身边案例,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WPS拼图4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和崔显芳故居,聆听了“播火人”崔显芳及英雄烈士的革命事迹,近距离感受了峥嵘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以崔显芳同志为代表的京西山区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奋争历程和丰功伟绩。

    WPS拼图5

    最后开展重走英雄路活动,在徒步中教育引导全体青年感知红色文化、感受红色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以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为动力,把理想信念落实到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中。

    DSC_3869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姜超董事长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青春有限,精彩无限,希望全所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以务实创新的作风,勇往无前、追求卓越,践行“知责于心,履责于身”,为机电所“十四五”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展现青春风采,释放青春能量!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