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王西峰会见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刘海军一行

作者: 创新院
时间:2023-12-07

12月7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西峰会见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通用机械处处长唐军、一级调研员韩行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刘海军对中国机械总院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湖北省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产业特别是工业母机产业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湖北省作为工业大省,工业母机门类齐全、产业发展基础好、科研优势明显。希望与中国机械总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创新资源对接、论坛会议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湖北省构建全国高端工业母机战略基地。

图片

王西峰对刘海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高端工业母机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为主责主业的公益类科技型央企,中国机械总院长期以来持续为多部委开展制造强国、工业母机等国家战略规划及产业政策研究提供有力支撑。近日,集团牵头组建国家工业母机创新研究院,推动建立“1+N”关键共性技术创新体系。国家工业母机创新研究院将加强湖北省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区域调研,推动双方深化合作,赋能工业母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唐军指出,中国机械总院为国家工业母机重大项目推动及相关政策落地实施提供了大量支撑,双方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同,共同谋划工业母机产业更好发展。

湖北省经信厅办公室主任李尧、装备工业处处长王琼、经信厅综合处三级主任科员颜升陪同来访。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吴进军、国家工业母机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晶莹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