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中国机械总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巡视巡察培训会议

作者: 集团党委巡视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升集团巡视巡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4月26日,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巡视巡察培训会议。集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巡视巡察工作分管领导、集团巡视库及巡视办、各单位巡察办共计112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东、集团纪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裴方芳分别主持会议。

IMG_6084.JPG

会上,集团党委巡视组组长岳秀江详细介绍了巡视监督重点,全面梳理了工作制度流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思想观点,提纲挈领地传授了工作方法技巧,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实战经验,为开展好集团巡视巡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给予了有力指导。集团人资部、风控部及纪委综合室相关领导分别针对选人用人、合规管理、政治监督等方面重点关注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巡视办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并就中央企业巡视工作培训班相关内容进行汇报分享。机电所、郑机所、北自所三家单位相关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开展巡察工作的宝贵经验。

IMG_5905.JPG

集团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东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 扎实完成集团巡视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的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安排,按照“五个坚持”“五个着力”等要求,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重点、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提升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熔炉”作用,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巡视巡察铁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扎实高效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注重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深化集成整改、长效整改,强化成果综合运用,确保问题按期“清零”,以巡视巡察监督实效和整改成效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