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中国机械总院百名专家战略服务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作者: 集团人力资源与干部部
时间:2022-04-25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第一资源”,推动子企业间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助力新设(新进入)机构加快创新发展,2022年4月25日下午,集团组织召开百名专家战略服务工作启动会。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西峰、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连清出席会议。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子企业负责人、人资部负责人、专家等80余人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李玉鑫主持。

2868586c6ec926b1b3daac8e954ce43.jpg

按照会议议程,集团职工董事、总经理助理、人资部部长王宇从中央和各级有关人才队伍建设精神、系统外经验做法、战略服务现实意义和实施方案解析四个方面作了发言。李玉鑫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百名专家对口服务行动”战略服务专家的通知》,公布受聘担任新设(新进入)机构战略服务专家的67人名单。机电所梁丰收、郑机所魏建军、中机装备吴双峰、海西分院薛松海和专家张入通、欧开良作为单位和专家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态将按照集团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单位间交流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共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愉快庄重的气氛中,李连清总会计师为专家代表张入通、李芳、王绍宗隆重颁发聘书。

image.png

总经理王西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战略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集团组建战略服务专家队伍,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加强人才链阶段性、长远性发展,助推新设(新进入)机构全面实现“双倍增”目标;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作为,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取得实效。强化责任落实,要竭尽所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各单位有效联动;三是要加快推进合作,发挥协同优势。要充分利用集团已有的创新平台、市场渠道、产业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最后,李玉鑫副书记强调,集团组织实施百名专家战略服务工作,对集团推进新设(新进入)机构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子企业间高效协同、聚焦创新资源、发挥人才资源、助力“双倍增”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和专家要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会议精神,通过此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