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北京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3-11-20

11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北京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瓮民说,李志军同志在从事应急管理系统的派驻监督工作中,以强烈的责任心担当尽职,做到了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同样作为派驻到应急管理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他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们将以本次报告会学习为契机,组织全组同志认真学习先进典型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化政治生态分析,开展问题线索处置,疏通应急管理领域淤点堵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瓮民表示。

当天,大兴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仝蕾与同事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报告会。她告诉记者,报告团4位同志讲得真切朴素,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工作,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听来,既觉得熟悉又十分敬佩。”

“魏国权书记坚守高原20年,他所处的环境比我们艰难得多,每一次调查取证都要跋山涉水、骑马徒步,但他从不觉得苦和累,他说农牧民脸上的笑容就是他自豪感的来源,我深有同感。”从事监督检查工作6年多,仝蕾与同事的脚步遍布大兴的街道村居、田间地头,用心用情换来群众对监督工作的理解、支持、信任。“做好监督工作,就要像魏书记那样,走到父老乡亲中间,跟他们交朋友。先进典型为我们的工作提供指引,我们将持续推动监督下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仝蕾说。

聆听先进典型事迹,西城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赵岩想起同在区纪委监委工作的曲涛同志。曲涛在反腐败一线奋斗了30余年,对反腐惩贪的决心始终如一。“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他们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鞭策我们奋发进取,奋勇前行。”赵岩告诉记者。

在赵岩看来,先进典型的事迹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还彰显了严实深细的作风及高超的业务能力。报告中,周莹多方收集信息,锲而不舍取得谈话突破;面对疫情期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开展线上取证破解难题的事迹,让赵岩深受启发,“纪检监察工作既要严谨细致,也需要讲究方法,我们要向周莹同志学习,结合本地实际,形成有西城特色的工作机制。”

“李夏同志比我大不了几岁,他以血肉之躯迎难而上,为人民牺牲、为党旗增光。作为一名刚转正的纪检监察新兵,我一直在思考,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什么样,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北京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四级主任科员李哲说,观察身边同志的感人事迹,聆听先进典型的故事,他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年轻的我,渴望成为优秀的你”,铭记先进典型事迹带来的思想震撼和精神鼓舞,李哲继续投身信息保障工作中,他表示,将时刻向4位同志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责任。

北京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干部王晓东认为,作为干部监督室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向先进典型学习,把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矢志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王晓东说,将在先进事迹的激励下,更好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职能,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