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育培训

北自所顺利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相关工作部署,5月24日,北自所召开了主题为“加强管理,立德树人,提升质量”的研究生教育会议。

北自所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振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岳秀江和总工程师谢兵兵出席了会议。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双主持会议。32名在读研究生和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双部长传达了总院研究生教育会议的要求,介绍了北自所研究生管理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计划和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给出了研究生在科研期间的具体建议。
 

 

谢兵兵总工程师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

 


 

学科带头人岳秀江书记围绕研究生论文选题和撰写,为师生上了精彩一课。他指出论文写作需坚持科学性、创新性和逻辑性,同时强调了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性。
 

 

王振林董事长对研究生和导师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应提升对学习的认知,提高表达能力。他要求研究生培养工作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新培养理念,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加强对导师和学生在科研各阶段的考核,严格把关培养过程,全面提升培养质量。
 

 

最后,部分研究生和导师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