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社会责任实践

25岁“夜跑小伙”在冰冷河水中托举生的希望

作者:
时间:2022-12-23

25岁的陈宇航目前在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实习,是江苏科技大学的研二学生。12月20日晚,陈宇航夜跑至五星桥时,突然听到有一个微弱的女声在喊救命。他发现有一个人仰面躺在河里,已经呛水,随时有下沉的可能。“不能等了,必须救人。”报警后,陈宇航没有一丝犹豫,在逼近0度的寒冬里,把衣服脱得只剩下一条裤衩,从3米左右的驳岸上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经过一番努力,陈宇航在水中艰难的带着女子游到岸边等待救援。很快,110和119先后赶到现场,落水女子成功获救。12月22日下午,落水女子的哥哥向陈宇航送上“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

见义勇为的小伙子陈宇航是一位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共青团员。自2022年11月11日起,在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电气控制部实习。实习期间,陈宇航能够虚心学习、服从指挥、敬业爱岗,在很短时间内就学会了大功率激光焊接设备的操作方法。同时,在研究方向上具有开拓和创新精神,能够在相关领域不断探索并取得进步。生活中,他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同学,互相分享知识经验,能和团队一起团结合作、携手共赢。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最深沉的力量。陈宇航同学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秉持正义,弘扬正气,学习陈宇航同学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争做崇高品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凝聚助推社会前进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