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集团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9-06

9月6日,集团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在辽宁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6102127.jpg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期间关于“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已瞄定领域创新布局,明确重点项目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卡脖子”技术攻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化集团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机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加快构建集团“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