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自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人: 时间: 点击量:31 】【打印 关闭

11月6日,北自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委员、公司领导及纪委委员参加,党委王振林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从历史背景、起草过程、基本框架等方面理解了《决定》文件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内涵。随后,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决定》原文,通过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深刻领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要精神和核心要义。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理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并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管理等各方面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战略目标上来,将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提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北自所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6月以来视察中央企业公开发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制度。

京ICP备:05080424号 版权所有: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