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控股公司动态

一等奖!北自科技青年创新项目在集团首届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奖啦!

作者:
时间:2022-04-24

4月21日,集团第一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终审决赛成功举办。北自科技《件箱柔性码垛系统设计与实现》项目在决赛的41个参赛项目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最终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传统的机器人码垛方式,示教和编程工作量巨大,大量的重复性工作使得调试费时费力,在垛型基数大和新增箱型多的项目应用中也显得捉襟见肘。在具体的项目实施中,团队成员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困扰已久的技术瓶颈,大家聚在一起进行“头脑风暴”,激发了一个创新“灵感”——是否可以设计出一套能够满足常见物流码垛项目,根据产品尺寸系统自动生成推荐的码垛垛型,并以此引导机器人进行码垛。这个想法的提出就是本课题柔性码垛系统设计的雏形。

一遍遍研讨方案中

针对这一创新理念,在物流码垛行业几乎是空白,团队成员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不多,所有的工作都要从零开始。万事开头难,项目组成立以后,迅速分工协作、开展工作。团队成员根据已有经验和问题导向,咨询业内专家分析可行性,提出多种大胆想法,一遍遍地设计验证,一次次地推倒重来。从创意的雏形初定到最终柔性码垛方案的完成,中间经历了无数波折与困难。那段时间,团队成员晚上加班编程,白天现场验证,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一路奋斗协作,“创新之火”在团队成员心中熊熊燃烧!


一轮轮推翻、再试验


一次次算法验证和优化


一个个加班加点调试的夜晚

创新课题致力于对传统码垛模式进行创新,在参数化垛型设计基础上,全新的码垛系统构架实现从已知尺寸件箱、单一垛型的码垛到未知尺寸件箱、系统智能生成垛型的柔性升级,开放性的可视化箱型管理系统,使用户能够独立完成后续垛型新增和维护。柔性码垛方案得以逐渐落地并成功解决了项目难题,取得良好的工程实践价值。团队的青年说道,虽然创新的过程中是艰难的,但汗水浇灌出的成功之花是绚烂的。当课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时,那一份喜悦和自豪是无以言表的。

北自科技创新团队技术成员风采:

靠谱队长:向旺

白衣战士:徐汉均

雨衣男神:杨腾飞

帅气小姐姐:张靖瑄

眼镜弟弟:赵林

多年来,北自所以提升青年创新意识、激发青年创新活力为目标,重部署、建机制、创品牌、强激励,挖掘培养了一批批锐意创新、年轻有为的青年科研人才,成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十四五”发展过程中,青年将为实现公司创新能力和转化能力“双倍增”目标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