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招生信息

82702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9-22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创建于1954年是中央直属大型多专业综合性研究所,以引领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使命秉承科技创新、人才为本、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推动行业智能制造发展。北自所总部和研发基地设在北京,生产基地建在常州,拥有个研究开发事业部,四二级控股公司。自成立以来,北自所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任务,完成制定300余项国家标准取得科研成果600余项,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自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29位硕士导师,是一支专业领域广泛、技术优势显著、梯队层次分明的专家团队。北自所拥有多个技术创新平台,有经国家批准建立的“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等4个国家级研究开发平台,依托有“全国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全国液压与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15个全国性行业组织,并发行两本中文核心期刊《制造业自动化》和《液压与气动》。

北自所拥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工作学习条件,坐落在北京市中心城区——西城区,先后培养了近300名硕士研究生。研一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基础课,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设有研究生助学津贴、各类奖学金、医疗保险、各类文体活动、职工食堂、单身宿舍、研究生自习室等,生活环境良好,是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的理想场所,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所!

一、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前应取得学士学位)或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和学士学位的人员。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5、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二)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可以接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接收程序请参照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2023年推免生接收章程。

二、报名和考试安排

报名和考试安排按国家统一规定执行,所有报考我所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报考我所且在北京参加初试的考生,报名点和考试地点必须选择中国农业科学院;外埠考生,请按当地省(市、区)研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和考试。

三、其他说明

1、本所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的定向生,公费,毕业后留所工作(19961月1日后出生的可解决北京户口),第一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基础课程,学制三年。

2、2023年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按月发放助学金、餐补等,助学金和餐补总计不低于2000元/月。

四、招生计划

北自所2023年共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2名(含推免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招生指标为准,详情参见专业目录。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166382449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