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北自所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作会议、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1-16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1月16日,北自所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作会议、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设北京、常州两个会场,公司党政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代表、获奖代表、青年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岳秀江主持,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白国林传达了中国机械总院年度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

1673879460(1).png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以《踔厉奋发担使命,聚势赋能勇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北自所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做了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公司党委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就,对新一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党建融合示范年”任务,坚持党建领航和战略引领,聚焦价值创造和科技创新,打造“三大人才工程”,深化党建“五力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通过强化党建领航、战略引领、能力提升、融合示范、纪律保障、品牌塑造、群团联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1673879518(1).png

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由副总经理黄雪主持。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金村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奋力推进北自所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2年工作,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23年,公司将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一增一稳四提升”要求,从战略引领、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市场拓展、人才强企、基础管理、党建领航七个方面持续深化,推动优势业务稳增长、新增业务求突破、技术创新上台阶、精益管理见成效、技术经济创新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673879542(1).png

随后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九届六次会议,职工代表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决议,并对2022年职工代表提案处理情况进行了报告。

大会还对2022年度表现优异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司领导现场对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1673879595(1).png

王振林以《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坚持双驱动两聚焦三统筹 实现三提升谋求新突破  再创北自所新辉煌》为题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围绕2023年工作主线,提出了“双驱动、两聚焦、三统筹、三提升、谋突破”的新要求。他对广大干部提出要重点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本领,交出满意的历史答卷;要坚持创新、责任、韧性、忘我,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他强调各级组织和干部要把青年工作作为重要战略性工作来抓,要求广大青年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强国有我、强企有我、实干有我、成长有我”,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大会还听取了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开展各项民主评议工作。

新的成绩催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承载新的使命。2023年让我们继续践行北自所求真、务实、责任、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