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北自所“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22-08-25

2022年824日,北自所控股子公司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智造院”)承担建设的“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以下简称“验证中心”)项目专家验收会在北自所常州基地召开。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是北自所常州基地建设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夯实了北自所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基础,增强了竞争优势

 1661420050(1).png

会议推选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授级高工马敬坤担任项目验收专家组组长,江苏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柯瑶、中国机械总院总工程师杜兵,北自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金村,工研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技术部通信处刘立民,北自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长江智造院董事长吴双,以及项目组成员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机械总院科技发展部创新能力处处长张应刚主持。

 1661420080(1).png

 1661420112.png

 

北自所总经理助理、长江智造院总经理刘新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验收专家通过审阅资料、考察项目建设现场、质询与讨论等环节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1661420138(1).png

“验证中心”项目于2017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并启动建设,现已建成离散型、流程型体验验证生产线和智能制造相关研究室11个。建设期间,制定了“智能制造发展水平评价体系”等团体标准及智能制造相关国家标准6项;获得智能制造相关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软著24项;主编出版了《3D EXPERIENCE 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参编《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初级):智能装备与产线开发》。同时,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等国家及省级重大项目。建立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创新平台”、“江苏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常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实验室”等平台,有效助力区域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由于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成效,荣获了“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常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常州市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常州市示范智能车间”等荣誉。

未来,长江智造院将聚焦智能焊接、制造型企业咨询诊断、仿真规划与数字孪生、机器视觉应用、系统集成等领域,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的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用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