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新闻

北自所打造智能制造全产业链 助推“两业融合”深度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5-27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北自所以获批“两业融合”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持续推进智能工厂、产业化基地及平台建设,充分强化研发设计服务和制造业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总集成总承包水平,积极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两业融合”经验得到国家发改委肯定,并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宣传推广。

1653629218(1).png

https://mp.weixin.qq.com/s/Upkff20Elw53fbvkqq8-Gg

同时,北自所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方针,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十四五”战略目标,按照“平台+生态”的思路扎实推进发展工作,坚持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同比增长,“两业融合”效果有效显现。

下一步,北自所将持续落实好“两业融合”试点各项任务,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服务,打造覆盖“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业务组合,努力引领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助推“两业”深度融合发展。